close

終究分離.如朝露短暫.忍痛分離.如骨肉分散.

要放下你的唯一方式.就是不隱藏哭泣.不隱藏思念.不隱藏你的..曾經存在...

照片 680.jpg  

捧起你沉墜身軀.怎不再溫熱?撫摸你柔滑身體.怎不再回應?

呼喚你唯一名字.你是否聽見?停留你徘徊窗前.已渺無蹤跡?

照片 0421.jpg 照片 001.JPG

 

  幾年前的晨間運動.見到你.小小瘦弱的.氣若游絲的隱在林間小路旁.蹲下跟你說:等我繞一圈.如果沒人抱走你.就帶你回家!到了第二圈.瞥見你還在那兒.是真的等我嗎?

緣份總像一縷一縷看不見的青絲纏繞著.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只曉得你迫切需要一個家.你讓我回想起幼時養寵物的經歷.獸醫師幫你檢查皺著眉頭說:你的小肉掌被燙傷.脫水.要悉心照料.還問起要幫你取的名字.見你總輕巧的抖動尾巴.像指揮棒!"小尾抖"從此.這個名字也代表你正式的成為家中的一份子...姐姊弟弟下課後.興高采烈的迎接你.爭著餵你.想把你少吃的餐飯.趕緊補回來....

相見歡

  你的體重越來越重了.從膽怯緩慢的吃.到直接上桌跟一家子搶食.嗅到魷魚絲尤其顯露狂愛.等我們咀嚼.去掉了鹹甜人工味道.才敢偶爾的讓你品嚐.像母親餵食孩童般的疼惜.是啊!靈性如你.該清楚知道.我們把你當孩子般疼愛吧?你在那個空間.會記起這一切.記起媽媽每天輕敲罐頭的聲音?記起你專屬的躲藏區?記起不愛喝水的你.總讓人費心的用空針筒.一點.一滴.緩緩的從你嘴角送進?記起家裡的沙發.被你抓的一條條痕跡?記起姐姐總愛抱著你.摸著你的脖子.聽你呼嚕呼嚕的聲音?

 

  你越長大.越來越像老虎.威風的緩步輕移.偶爾藏匿在花園樹梢間.用狡詰的瞳眼窺著我們的一舉一動.然後撲向我們.把我們當成你的假想獵物!其實我們知道.你銳利的爪子是輕輕的收彎起.你僅是想證明你的野.你的快速.你的高明!躲藏遊戲玩熟膩了.你開始不安分更大膽的越過鄰牆.探索你未知的世界.即使因緣際會又在公園路旁幫你抱來了橘子佳佳當你的玩拌.你仍舊冒險成習.關起紗窗也難不倒你的聰穎.日與夜.沿著窄窄的高牆邊走.越過別人家的窗裡.望裡面看.看著你永遠也無法觸及的另一個伴.即使.鄰居發現後把窗子緊閉起.你仍鍾情這樣的愛.來來回回.往往返返.初起這樣的行為讓人看來膽顫心驚.到後頭逐漸放心你的熟練靈巧.我們知道.你的野無法羈絆.你的自由本是天性.當時我們不清楚.你的自由.後來竟成為你畫下生命句點的基因!

DSC01879.JPG

 

  你的骨子裡.其實融了孤獨與溫柔.大膽與羞怯的性格.每當面對你最親密的佳佳.你總是輕柔的.像怕得罪般的讓著她.面對你最愛的魚罐頭.也能忍著.在旁邊守候著讓佳佳先吃.你爬高善躍.聽見朋友來訪時的聲音.立即躲匿了起來.從不敢輕易露臉.而佳佳.卻淡淡的從容不迫.沉靜規律.從不在乎誰是誰.雖然性格如此迴異.你還是用你的方式來愛她.夜裏.只要沒見到佳佳出房間.你一定在我們門前喚著.一聲又一聲.直到我們從夢裡驚醒把她交給你.全家才能好眠.但現在的你呢?你該見到了今天佳佳見到你的僵硬時.著急的用手觸你的眼睛.臉龐.輕舐著你.用那不知所措與哀求的眼神看著我們的神情了吧!!你可以見到我們的悲痛.與自責不捨嗎?你又怎願意放下了好不容易得到的一個家呢?你躲過了幾次病痛的磨折痊癒後.又怎會輕易的像雲般飄散而去?

 

  你可知道.當我把你的消息告訴了每天上午你總是依時在門邊圍繞送行的姐姐時.那樣的撕裂是她這個年紀不層經歷體會的.我告訴她要開始學會珍惜.學會堅強.也希望她能保守秘密不告訴還小的弟弟.你一定也不捨吧?記得每次姐姐歷經叛逆風暴哭泣時.你總會貼心的聞聲前來.對著我輕叫幾聲.像訴說你很在乎這個家中每個親人!我當然懂.孩子也懂.會有那麼一天.他們都大了.我與媽媽更老了.我們總會平撫今天的傷痛.雖然我們知道.仍有新的傷痛會出現.但親愛的抖抖.聽說那個世界.有美麗花草.沒有病痛恐懼.或許每天都是快樂的追逐與香氣.如果是這樣也好.雖然姐姐難過的哭著說:你再也不會為她上課送行了.... 

   我們還是等著你.假裝有你.!好嗎?明天天亮時.我們彼此要守住那個默契!.記著你的習慣.記得你所愛的每個家人.也要記得我幫你與佳佳寫的故事中的每個情節與我們呼喚你的聲音....

我看見殺人現場的秘密.JPG 

檢查手指甲有沒有乾淨.JPG 

 

後記:

  收養一隻流浪貓"尾抖".改變了這個家的故事.期間所有的歡樂與擔憂.都在昨夜他不慎失足後.暫時劃下句點.我不想把他當終點.因為他真實的存在過.剩下佳佳.他的伴.提醒著我們與他共同擁有的曾經.

  哀傷會過去.要自己捱過.我只能說:萬物之於你我.因緣既起!就該珍惜.因緣不滅.只因永遠懷念!感謝他愛過我們!讓我們學會如何愛他!!僅以此文獻給他.跟珍惜因緣.愛寵物或家人的每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