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能指引你?我這樣問!

指引.jpg 

 

在高雄的英國領事館.海風在老樹下穿梭戲弄著.烈日當空.清靜涼心!.IMAG0332.JPG

古人寫下歷史.時間軸線編織.中間空寂的位子....在等待有智慧的人重寫光陰!

談判.jpg 

拾級而上.九重葛的攀天附地.見證了旅人心情.登高望遠.歷久彌新!

 九重葛.jpg

   "認識自己"這是古希臘哲學家經常思索的一個議題.

  尼采在《道德的系譜》說:"我們無可避免跟自己保持陌生,我們不明白自己,我們搞不清楚自己" "離每個人最遠的,就是他自己。"

   許多學派的心理學家.研究開發人的過往.現在.未來.企圖找出問題根源.解決問題!

  不論是外顯的"形象我".或是未開發的"潛在未知我".亦或是透過別人了解的"開放我".或是連自己也看不清的"盲點我"...我們發現.要了解自己的靈魂深處.那是何其深奧的學問呀!

  我習慣在招募面試新人時.請前來應試者作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原以為真的簡單.

有趣的是.很多人的回應是說:"要怎麼介紹?"是呀!這可是大哉問.換我被問倒了..

因為可能終其一生.你從沒想過.該怎麼說自己?該用甚麼說法來介紹自己?

  在擔任講師的歷程中.有堂課是要訓練學員介紹自己.先用寫的.再找出特色.勇敢說出來!

學員在反覆練習過後.我們發覺.在倒背如流的話語中.彷彿說的.不是他自己.

反倒像是播報新聞事件.清清淡淡.少了情緒在裡面.斷了七情六慾念頭.禪意十足....

就算部分情結驚濤駭浪.也不禁想:那~~真的是你嗎?

  有次.帶家人出國旅行.同行者.都是平日熟捻的朋友.

幾天行程中.不斷的有朋友私底下跑來問:你...你..怎麼跟平日不一樣?

不一樣?嗯?我哪裡不一樣?原來是說我收起了平日的嬉笑遊戲.嚴肅了起來...

  原來!很多時候.看別人.就像是螢幕中的顯像.不真實.

貼近了.也不一定真確呀!演得真切現實.別人也不一定習慣.

好像得回歸仕女圖.濃妝豔抹妝扮一番.多道工法.才能披掛上陣

現實生活裡."盔甲與面具"也就成了另一種真假莫辨.另類趣味的生活模式!

 是呀!沒有面具的生活.或許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清楚認知的流暢態度.

我喜歡星巴克 徐總經理的:"品牌~就是每天的鼓舞.就是永遠的承諾"這樣的心情.

人的品牌.就在每天自我鼓舞中.永遠的信念裡.不斷的開發.找尋.探索.更新...

總有一天.自己會喜歡與自己對話.在自我指引的燈塔微光中.找到自信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