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年年紀小.特愛養小東西.不為了繳作業.就是喜歡!

算算.除了兔子.小河補捉到的蝦兵蟹將.蜻蜓.肚丁(蜥蜴啦!!)肚猴(蟋蟀啦!!)

  還有學校旁邊的攤販.也清楚這個時節小鬼頭喜歡養玩些啥?白嫩肥胖的蠶.帶殼的寄居蟹.探頭探腦的巴西龜.經常就是同學们相互獻寶交流的話題.

  小生物養足了經驗.就會開始養寵物.當時家裡的每個孩子都喜歡寵物.(但是不包含喜歡清理.餵食).住在眷村.有寬廣的院子.可以讓寵物嗯嗯.喧囂起來.連結聯戶的.就像奏鳴曲此起彼落.

  一下子是狗.一下子是貓.貓三狗四.父親總嫌小貓狗仔速食愛情.青春洋溢.暗結胚胎.所以全家人.就屬他最不喜歡這些寵物.

  記憶中.總是哀怨的.我們會搬出小朋友大道理:養寵物又不是甚麼壞習慣?--可以培養高尚的情操說;我一定會負責倒底!!--為天下之己任說.或是乾脆上演另一種戲碼.爸!媽:保證.這隻貓是公的.不會生.不麻煩的...哥哥從公園陰暗的角落先抱了回家.臉不紅氣不喘的掰弄著說.沒多久.等到貓兒開始進了衣櫥.露出倉皇神秘的表情後.我們就知道漏了餡!又是一窩....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大貓叼藏小貓失蹤記.大狗小貓爭寵記.離別割愛小仔仔母性光輝失魂記.當然更少不了由包大人審判開庭.小兔崽子!由公變母你~~你~~給我說分明記』!

  狗兒更不遑多讓!小狗心花怒放的期間.方圓10里的各路英狗好漢.自動掛號排隊守候在我家大紅木門外.別看我家的土到不行的小來莉.有時候還得要動用鎮暴部隊才能夠稍稍抵擋動亂.

  在那個沒有寶路與貓砂的貧乏年代.寵物有資源回收的功能.吃的就是我剩的.鋪墊的就是穿不下的.過年的時候.我還會幫小狗屋貼上天增歲月狗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的小紅對聯.讓大家一起過好年!

  幾天前在書局見到了一本重新出版的書籍:重逢.在世界盡頭!看了幾篇圖文.還沒看見影音檔.內心就澎湃不已.就是那股人與動物間的微妙緣份與情誼.還讓我想起最近家裡那隻不愛喝水而得了尿路結石的虎班小抖貓.最後費盡了心思與藥石.牽腸掛肚.終於痊癒的驚險崎嶇過程!

  找出了這本書內容的影音檔.從野性與人性間.在靜默與言語間.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必須顯得更謙卑.更加愛護.更要尊重.

你真的可以從動物單純的瞳孔當中讀出自然界的頻率與聲音!

 

 

 車輪草印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