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某個年齡,我們才開始慢慢認真的認識自己,我們跟【昨天的我】道別,跟【今天的我】和解,跟【明天的我】約定....
我們也開始發覺【我】這位朋友,雖跟隨著自己一輩子,有時候我們竟然對它何其陌生也充滿好奇!!
【本我】有時如野馬狂燥奔騰,有時如羔羊沉睡溫馴,而這個本我除了本質變幻難測外,也容易錯交朋友。
跟【差不多、沒辦法、可是、再等看看、應該沒關係、反正、憤恨、怨妒......】這類的黑暗軟弱當朋友,終將原地踏步,找不到自我存在最深切的意義!
而跟【肯定、探索、立刻、再試一次、我相信、微笑、包容、理解、謙卑....】這類的光明力量當一輩子的好友!!就會感受到無比的能量與快樂!!

我們知道本我容易飄忽游移,就要開始覺察:

一旦自己不精明,就使用【絕對不會漏失行事曆】
知道自己害怕說,就服用【推敲又練習牌說話丸】
了解自己容易懶,就塗抹【咬牙攀過山嶺磨熬膏】
發覺自己愛花錢,就注射【存了拿不到存款疫苗】
聽見自己想放棄,就掃描【不想這輩子都揀角X光】
討厭自己總暴躁,就張貼【深吸氣慢吐氣微笑貼】
.................

後來你就會發現.....其實心的慌亂都有對應的解方!!
唯一無藥可救的絕症只有【想想就好】!!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