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燭樹

星座.是種神祕的統計學.是否有引導人生動靜的功能?我不清楚.

但如果今天見到媒體跑馬燈顯示的與星座運勢與自己不謀而合時.想必會驚異:哇!真神準!

若失了準頭.也不見有人踢館拆招牌.趣味性總大於認真嚴肅.也不能說是詐欺吧!

其實.性格像基因.逃不掉.避不了.卻有平衡之道!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大體上.擁有熱情開朗的性格人人喜歡.

許多婚前甜蜜期的男女.都會頌讚:我當初就是愛上他的熱情陽光!融化了我冰冷陰暗的心靈..

幾年後.大小爭吵不斷的原因.竟也肇因於此!她拂袖而去.臨走前說:

他的熱情.不只運用在我的身上.他的朋友也雨露均霑?!那他乾脆娶他的朋友算了!』那...熱情..好像弄錯了時機!失了焦!

近幾年.對自己的星座倒是有很深的體悟.明白了自己.倒也釋然.先有體認.才會承擔.

免得陷入自怨自艾或是行為乖張.希望能填補了基因缺陷.給個機會自我重生!

好朋友小王的星座是所有專家公認缺乏耐性.沒有擔當.敏感...但是正面的評價卻是具有藝術美感.溫柔.善良.熱情!在多年以後.見聞他幾次的職場生存.每次都是從基層磨練.苦練.反覆鍛造.累積一次又一次的深實力.就算轉戰.都算是階段性任務終了!

最近他忽然迷上了日本精緻"和果子".廢寢忘食的研修日文後.暫停了現有的職務.飛到日本的專業學校學習.並給了自己兩年的目標與計畫.

昨天見到他從日本轉寄來的照片.依舊是他招牌的熱情笑容.依舊是爽朗充滿希望的眼神.也見到他充滿藝術感的學習作品圖.

這棵蠟燭樹.是熱帶性植物.果實本來是綠色的.轉呈黃色後落果.據說.內含豐富油脂.可以拿來點燃充當蠟燭.也可以食用.

 

人.只要走對了路.懂得"避"了自己性格序列上的"險".也"對"了自己基因琴譜上的"位".哪怕是星座也好.運勢也罷.就像垂吊在樹上的蠟燭樹果實.懸綴綠色風鈴.饒富趣味.它的悠揚.總能覓得知音人細細聆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