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妳想要自由的飛翔.自在的呼吸.原本是隻鳥吧!妳常這麼說的吧!?

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該暢快呼吸.拔除面具的呼吸.

我也是這麼想的....我也深深的期待有這樣的世界!

想起妳小時候.我與妳媽的生活是清苦的. 

別離苦.創業苦.為錢所苦.在這個煙塵瀰漫的城市中為生存奔波而苦

妳媽嬌小的身軀.提著籃.籃裡的妳.睡得安詳.提上提下.爬高爬低.不離不棄.

記得妳的哭.是輕碎的.熱人憐愛的.鼓紅的小臉.埋在懷裡.沒有苦的記憶...真慶幸妳還不懂苦.

雪舫.jpg 

每天都匆促的隨著時間的鐘擺搖晃.忙得七葷八素.像極了過五關.斬六將.來了.就解決它!

沒時間消磨.沒時間咀嚼.沒時間思考.沒時間去想未來.更沒時間憂慮.

夜裡.東邊急急的忙完了工作.西邊就疾疾的趕去褓母家接妳.因為早上放下妳時.都會一陣痛.

就算她們一家人.對妳親暱如己出.終究是別離!我咬著牙.狠著心.盼著這一切終將會過去..

終於決定從城市搬回到鄉下!膽小的妳.初見妳爺家客廳角落人型衣架子

妳撫著胸口.自己怕了起來!怕!怕!怕!怕!衣架...怕怕!!

見到螞蟻.又是怕.見到平頭的壯漢舅舅.更是怕...忘了生個膽子給妳呀!?

送妳到學校.又折返偷偷望妳.忍不住.帶了蜜豆奶.遞過去.妳滿足的笑.我想讓妳童年記憶中就是熟悉的甜香.

14歲開始.妳跨越了青春的圍欄.就是想奔.狂奔.抹去劃記的界線.就是想飛.飛竄...

妳的音感.妳的文字.妳的修長.妳的敏感與多情....就是轟隆作響的引擎加速器.

雪舫.jpg 

忘了煞車..忘了瞧見這裡有個停靠小站.瞇著眼的老站長.亮晃著燈.揮著手.....等妳緩下....暫停....

有多少次的夜裡.我握著妳媽的手.長長的嘆.呼不去緊繃的眠.噩夢連連.折磨呀!真是苦...

晨曦透出了光.映著妳美麗無瑕的臉龐.妳天使的語調.

妳靜坐下來.舞動纖細手指.奏出柔滑如絲緞的曲...

我真怕這又是下一次的酷刑前的甜點....

妳興致的找了這些的純真聲音.給全家享用.模倣和唱.

笑了.我們全家都笑了.笑得開懷.笑得淚光盈盈.

 

 

   今天晚上從19樓向下望.妳穿越社區中庭.上了電梯.

我打開門縫.看跳動的數字6...7...17..18.19....迎出一道明亮...就是安心與牽掛

如果可以....

讓我們.就一直這樣.保護這珍貴的透淨琉光.

我與妳媽....再苦.....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