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親愛的抖抖:

秋天的空氣中有一種淡淡的念頭.

像在萱紙上浸潤了墨.慢動作.逐漸散了開來....

剛才的日正當中.轉眼片刻就落了霞光.橘恍恍的好不真實....

   這年頭.想找到『真實』這回事兒!越來越難得.

遠遠的藍色小發財車邊靠著瓦楞紙寫著大大的10元.是賣水果的呀!

心裡頭暗呼.真便宜!真的是四季如春的好寶島.

湊近了一瞧:

10的數字旁.那個『』字兒.寫得超級小的.

像擠脫了軌道.掉在一邊!

是嘛!誰叫你貪小便宜?別怪人.

那種看了不買.會難為情的人.

一手按著口袋的錢.掙扎許久.終究心不乾情不願的硬掏了出來.

還得要自我安慰的:不貴!不貴!10元一斤.總比10元一兩好多了.....

而早認定自己心中那個低價碼.質地堅硬.絕沒有緩衝餘地掉頭就走的人.

定要暗罵:大騙子!不清不楚的.浪費了我的寶貴時間.欺騙我純真的感情..

  可是您瞧!時下的樣品屋限定價.文宣單.文宣樣.

官樣話.螢幕像.山寨潮流.人工美女.人工甘味..

虛擬與真實之間.有時候真的讓人無法相信眼睛所見到的就是事實.

聽到的是真實的聲音.品嚐到的是真實的味道..

如果在這個渾沌世代.少了分辨能力.

我們還可以說:混搭虛擬風嘛!真真假假的.別那麼認真!!

但是如果連對自己內在坦白的能力都失去了.把自己都給騙倒.那就是一種沉淪了!

自我感覺良好.是一種恐怖的平衡!

那就如同把家裡的穿衣鏡全部換成拉長修飾身形的哈哈鏡.

然後再告訴自己.哈哈!昨晚大吃大喝.沒事兒!身材真好!!

想當然的.喜歡聽到的肯定是國王新衣般的恭維話!

那就有如罹患假性失聰與偽性失明.是自己阻礙了真實的血液流動!

  或許有人會說:說真的太傷人?假的場面話才禮貌!!

但是你得要學會:

說真的.不是要你真槍實彈的致人於死地!而是清楚得體.圓融通達!

  或許有人要說:說真話的人的死得快?造假的人活得久!!

但是你得要清楚:說真的.如果有價值.有建設.

總比做假.說假!缺乏營養.相較之下.

"真的"更能獲得尊重與體諒!

  所以~別期望我說甜言蜜語.

但是我的讚美一定是真心的加持!

別說我標準過高.因為對照許多成功者標準而言.那僅僅是低標!

  所以~我喜歡聽真言真語.只要那是出於善意而非刻意打擊!

  習慣面對真實.就能面對自己.了解自己的不足與平凡.

習慣表達真誠.即便片刻雲雨.總能雨過天晴!

  親愛的抖抖!

在車陣中.見到一輛車後廂載放綠油油的小草花.

花還沒綻放.就已經融化了周遭冷硬的線條.我開始相信.

你的遠離存在的意義.是讓我重新認識:『真實』是叢林當中一株高貴難得的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