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日親愛的抖抖:

每種軀殼肉體裡面.可以容下兩個不同的靈魂嗎?

靈魂真如科學家所研究"是有重量的"嗎?

不管如何.靈魂一定是自由的!!

   我猜佳佳她從今晨開始.住進了你的靈魂.

晨起.她聽見了我的聲響.就端坐在門前喚我.

等我開門後輕快的轉跳向後姿勢!

這..這...分明是你的習慣.你的表情.你的靈魂...

 

   幾次.我回到了父親的家.輕輕走到在父親床前.

他的床墊特別高.我坐了陷下去.像船偏了邊.

父親夢醒過來.睜開眼睛端詳我.親暱的叫我的小名:

阿貝呀!我的寶貝兒子....我緊握他的手.

貼近他僅剩一邊聽力的左耳問:『有沒有做夢?』

他仍躺著.回應我:

『有....夢到家鄉.夢到爹娘....

夢到那天東北即將戰火煙硝前高中校長宣佈要跟著國民黨軍隊撤退的學生.

幾點幾分攜帶簡單行李在操場集合...

我..就自己決定了.沒來得及跟親人道別.這一別就是天涯....

阿貝呀!也不清楚這樣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呀?....』

聽了就是一陣心酸....我只能說:『爸!還好您這樣決定.否則也沒有今天的我的存在了....』

父親起身緊握著我的手.低頭不語...

我猜這樣的安慰.對於離家後幾十年再返回家鄉探親的父親.

卻只能上墳前上香祭拜的他而言.是虛弱而不足的....  

 今天到加油站洗車.隔著車窗.

見到一位對顧客恭敬的員工.樣貌平凡.

卻神聖的令人感動.我打從心裡尊敬他.

嚴格的老板娘插著腰.指揮著.眼神銳利的模樣令人不寒而慄.

辛苦的工作.又碰到嚴格的老闆!或許有人會認為.

那真是苦到最高點了!其實真的是這樣嗎?

每天姐姐從學校回來.總會說著學校哪位老師被學生討厭.

校長多麼不給老師情面.學生和老師又多麼委曲求全..

看事情的表像.似是如此!職場.學校.每天卑微的求生存.求學歷.

人總自我安慰的想:如果拋開卑微的"需要"!

那一切就可以一走了之.不須再忍受!

  親愛的抖抖.你看!天堂鳥不會飛.可是驕傲的模樣.

令人不在乎他是否正在飛?我要說的是.世間艱困表象的背後!

存在了一個弔詭定律:"凡事只能想到自己悲苦.

人生恐怕只會注定卑微!"不斷墜入悲苦的輪迴深淵....

  那位尊重自己價值的加油員.他已經明白了工作的真諦.

所以工作類型是甚麼?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樣累積出來的態度.就是奠定他耐受.無畏的基礎!嚴格的被對待

.就如貝蚌中的細沙.琢磨.包融.

至終成為珍貴的霞珠.

至於那些嚴格老師.嚴厲主管的人格特質是怎樣?

也就不急於此時拿來做文章議論紛紛!

因為世道自有定論的啊!!我們總要受.受盡千錘百鍊.受盡狂潮浪湧.

受盡酷暑嚴冬.才能擁有值得回味的靈魂呀!!

  祈願世間有靈魂.能讓親人再見.愛人再戀.夢裡也好

.....讓依戀的靈魂重新聚合!

  祈願今生真靈魂.能感悟人世道.烈焰灼燒.冷冽極冰

.....讓堅強的靈魂重現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