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親愛的抖抖:

昨天是99年9月9日.在中國人長長久久的概念裡.

99算是個吉祥的數字.尤其對於情人夫妻.

都希冀藉由這樣的吉祥數字,給結識結褵的緣份帶來百年好合的意涵,.

或許就是因為世事多變.人們衍生的期待就是永恆,

然而宇宙萬物正因為遽變才得以形成.

就連已存在五十億年的太陽,終有一天,也會燃燒殆盡!

把人與澔翰的宇宙的時間軸裡比較,渺小如塵,似乎很難找到存在感!

其實只要認清當下的"曾經".就沒有太多的遺憾了!

為你茹素了七天.吃素的意義.不僅僅是一種腸胃道的純淨.

它就如晨鐘暮鼓般的警醒.是一種對萬物慈悲的念頭.

更是一種修心的方式.只是我們經常忘記了.

生活中.定靜是禪.嘈雜是禪.行走坐臥是禪.

念頭即起即斷也是平凡如我該修的禪了!

佳佳兩天裡.會輕輕繞著我咬我.

我陪她走到了她過去與你並肩飲食的盤子旁.

在旁輕撫著她.她就會安心的吃!是你寵壞了她呀!

當形單影隻時.她似乎想起了自己的孤單.

像我的老父親一樣.靜默的時間變長了.

我幫他沐浴後.總要重提往事.鼓勵他說話.

雖然像老舊黑白片般.看過一遍又一遍.最後雜訊交錯.

我們總希望能夠把他的寂寞孤單化成迴盪的聲音.

融合在我們能夠陪伴的僅存歲月裡.....

19樓的家,見山如近在咫尺,

我猜.很少有人認真看過吧?除了你之外.

那是你過去每天必經的路線.那就是知名的阿里山.

有那兒的朋友說.幾場雨後,山路又斷了!

僅能單線通車,我們何其有幸.窗外就是這樣的景致.

還能享受交通的便利.其實幸福就在眼前.何須遠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