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  親愛的抖抖:

有些時候.簡單是一件好事.

  例如:簡單的飲食習慣.簡單的人際關係.

簡單的快樂.簡單的心情.簡單的佈置....

這樣的簡單.是一種極簡風格.也是一種歷盡風華後的泰然豁達!

  幾天前.看到一篇報導.知名歌星甄妮.(你還小.可能不太清楚喔?)她在北部買了一塊地.

記者採訪她之前.甄妮的名氣讓採訪記者不免擔心.

又聽到娛樂界的傳聞.說她很難搞!戰戰兢兢的擔心她不願意開口.

或是吃頓排頭.沒想到甄妮她爽朗的笑聲化解了這一切的隱憂.

見甄妮在偌大的土地上.辛勤翻土.種植蔬果

.無畏陽光紫外線曬出了斑.更不在乎身材走樣變形

.甄妮說:我喜歡這樣的幾單生活!

  我猜.只要沒有惱人的世俗紛擾.

肉體的勞頓比起曾經擁有的紙醉金迷與五光十色.孰輕孰重.自有其定論!

我羨慕她.羨慕她....的背影.很漂亮!

上台容易.下台難呀!!

懂得下台藝術的人.自有其簡單樂活的人生哲理!

  但有些時候.貪圖簡單肯定是一種壞事!

例如:嗟來食!少了志氣!太簡單的工作讓人少了學習.

太純淨的空氣與水讓人缺乏免疫力.挑簡單的捷徑....

等等!這樣的簡單.其實說穿了.就是怕挑戰.怕磨懼煉.

對任何新的事務缺乏興趣.更別提有任何想法...

有點像偏食.最後就是營養不良.孱弱不堪.也別怨誰了!

  弟弟前幾天.被老師責備填詞造句錯誤.

錯誤的原因.就是不願意花時間查字典.誤抄網路查來的錯誤用語.

而事後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好強的他悶悶不樂.跟他聊了聊.才娓娓道來:

"早知道就重複寫原來的句子.這樣最起碼.老師也會勾正確.也不會被責備了...."

為了他這段話.我跟弟弟深談了好久.我說:這樣的錯誤.價值遠超過100分的過關.

因為你學到了求學問不能抄捷徑,你也學到了網路的知識來源可能不完全正確.

必須多方的驗證看到.聽到的所有資訊.才是求知識的正道.....

的確!如果人生都僅僅求過關.那肯定有太多的僥倖讓我們失去警覺.

有太多的安全讓我們失去的突破企圖.這樣的人生何來價值? 

  年輕開始至今.我總不願意走傳統的.安全的.被安排的路.

自己決定報考了軍校.18歲離家.擔任了軍官開始獨立生活.

軍職期間經常與長官論理說理.也不願意唯唯諾諾聽命行事.

過程備加辛苦.卻也學習了思考判斷能力.

退役後與你媽媽還沒結婚就勇敢的投資創業.放下身段.一點一滴的虔心學習.

事業穩定後更不斷的遇到生命挑戰與難題.....

可是面對這一切.我始終相信.如果現在就想走簡單的.舒適的路.

將來平凡而恬淡的生活也輪不到我!!這是我的信念啦!!

你也是這樣的性格吧? 

  下午忽地下起驟雨.路上許多的人被突如其來的雨淋得溼透衣襟

.回到家裡.落地窗飄進的水.把沙發都打濕了.

佳佳還溫柔的堅定的坐在沙發邊邊上.模樣令人心疼.

  你那裡有雨嗎?要開心喔!許多朋友都適時的給我們溫暖.

所以這樣的雨.該是可以洗滌塵埃.離憂無礙的萬花雨吧!!祝福所有人!!

照片 628.jpg  

PS.放ㄧ隻鴿子的照片給你看.你不要抓她.

這是我一次在台北雨後.見到唯一的一隻.踱步覓食.

毫無懼色.飛高了.有時候歇息停留腳步自有不同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