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娘.jpg

們總要歷經5-6天的工作辛苦淬煉.到了假日才能夠真正享受放鬆的緩節奏....

  以往.總是晨起開車到植物園運動.自從發現有竊賊也會一大早起床開工.把我的8年老車囊括己有後.我開始不敢小覷健康樂活派的小賊.在挑選下一部新車前.開始騎上破爛不起眼的小綿羊.享受奔馳人生.而運動後的汗水.與微熱的皮膚.遇到迎風打起招呼.說真的.比冷氣房舒坦上千萬倍.

  換了新車.我開始遺忘自己還有原始的走路工具.選擇了安步當車.漫步在多年以來習以為常的城市裡.路邊不知名的花草.小商店走廊的創意雅致.隱末在雜亂招牌裡一家風味獨具的泰式料理.....讓眼睛頓時明亮起來.味蕾酸辣跳躍活了癮頭...我的心根本還不曾真正認識這個世界....酸辣蝦鍋

酸辣泰式青木瓜 

  想起.一次母親向路邊攤買草莓.小販快要收攤.慫恿著母親全部便宜賣.母親知道大家愛吃草莓.一股腦的多買了幾盒.碩大的果實.誘人的色澤.孩子與我都搶成一團.心裡想.該就是這樣的滋味了吧!

  自己開始在20樓的空中花園栽種草莓.在天氣驟冷開始.開出一朵朵的小白花.也開始要與蠕動的小肥蟲時間競爭.少量施肥.去除敗葉.日照.水分.人工授粉.疏果.........最後收成.納悶自家草莓的體重.有點發育不良的窘樣.但是吃到口中時.味道是不一樣的.有種天真的香.快樂的甜.淡淡的酸.還有陽光的畫面.而添加過多人工成長劑的甜膩華麗.就此黯然失色...

 

  泰國小璧飾 耳邊響起泰式料理老闆娘的親切口音.聽到我們稱讚她的料理好吃.紅著臉.笑著訴說自己的小店面.沒有廣告.都靠熟人介紹.自己栽種小檸檬葉.用新鮮的葉子入料...感謝之情.溢於言表.生命就該如此.千迴百折.細細品味.苦味也能品出意義.原本存在的面貌.紋路軌跡也饒富趣味.停下來.喘個氣息.今天.像賺到新人生的快意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