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06.JPG

   

 旅行.總是令人神往.是因為生活型態可以藉此變化.

是心情可以趁機飛翔.更在舟舫.鐵道.步行.遊逛的催化下

把心的分子就地釋放.

到了另一個國度.城鎮

再重新排列組合.新的可能.讓心可能由低迴變成了高昂!

 

 IMAG0014.JPG

我習慣把每一趟的搭乘交通工具.把每一次的離開居所.

都當成一次神祕的旅行.

凝望著窗外飛馳的景象

我經常這麼想的:

那樓台窗口的植物與花顯得生氣盎然

那主人是否有個璀璨多樣的生活風格?

行經陋巷.見到殘壁凋零.

我想像的是.原本的繁華笙歌.是在怎樣的世代揮霍下.耗掉了琉金輝煌?

偶爾瞥見坐在客廳昏黃燈光中的老者孤獨身影.彷彿聽見他在喟嘆起年輕時的虛擲光陰.

我放縱自由的想像著....

旅行.應該是可以超乎現有型式的吧!在科學昌明的將來.想必會進程到"大腦皮質旅行"

先貼上了腦波貼片.戴上光束手套.在空中比畫點選出這趟次的地點.再點選出遊伴.風情....或是藉由往生者生前錄存的聲音影像時空膠囊.我們可以再次攜手共遊.重寫記憶…還可以把過去錯亂與不愉悅的印象一一擦去.讓時空旅行完整而美麗...

我還察覺.一旦航班誤點.無法順利返程.或是旅歸疲憊的人們.在航廈中的等候室.倉皇.淡漠.與氣急敗壞.對照隔鄰準備出發的行者.朗朗笑語.興奮期待發亮的眼神迥然不同…精.氣.神被吸納精光.全失了勁兒!

急呀!倦呀!愁呀!

急切的是.放逐的魂魄想回到熟悉的板床.自己氣味的破窩.空等已久的肉身軀殼?

倦的是舟車勞頓.瘋狂採買後的空虛感.繞了一圈的人生?

愁的是擔心樸克臉主管在你的辦公桌旁來回踱步?編派堆疊的任務與代辦事項?

?通關入關.上車下車.上機轉機.閘門裡面.閘門外面…有時候忽然有點搞不清楚這是~

心在牢籠外.還是在牢籠裡?

 

DSC00711.jpg 

 DSC007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